close

看完了法國國慶在第三大城市里昂的國慶煙火後,

回程中發生了件意外插曲,讓我不得不感觸良多的在此抒發一下。

 

 

 

當天前往欣賞煙火的交通方式是:開車➡️➡️➡️捷運。

而當我抱著又對法國味道多傪點味兒了的歡愉心情回程捷運上時,

姑姑的心臟病發了。

 

 

 

原本我倆還好好地站在捷運門邊靠著,但突然間她輕抓著我的手說:『我好像有點不舒服。』

之後就是非常痛苦的猙獰表情,『我好像快暈倒了』她試著緩和氣息幾秒後又接著說。

此時的我只能聽著她有氣無力的呻吟聲然後幫她按著太陽穴,

一邊問她還喘得過氣嗎,一邊準備想說若她倒下時我能怎麼辦!!!

 

 

 

 

 

其實來到法國的第二個禮拜=開始上語言課程的第一個禮拜的我是非常不安的,抱著緊張感度過了整個第一禮拜。

當第二個禮拜以為已較能適應環境後,第三禮拜卻又經過許多大大小小的打擊讓我在那時非常的脆弱,當然其中不乏的是:發現自己語言的不足。

雖然後來樂觀的我又把悲觀的我給拉回來了,畢竟語言麻,總是要靠累積的不是嗎!

 

 

 

但必須承認在當下那個情況,我的確是若要求救的話,會連一句法文都不知道該如何說出口的。

但還好的是,最後很快就到站了—我不需要真的將那些或許會變成中英法台混合語言的求救都喊出來。

 

 

 

出捷運後姑蹲在旁邊休息,我們回到車子上也休息了一下還好順利開車回到家。

(但法國的車子幾乎都是手牌的,我想我似乎是開始要認真的學習了!)

 

 

 

 

 

回家的路上,又更深入的了解到關於姑姑心臟的問題,

『之前曾經昏倒多次而且甚至頭幾次都是無意識下就昏過去了,但這一兩次是有感到強烈不舒服的感受的。』

『兩年前醫生曾經要我去開過刀,但當下檢查過後還是說無法手術;當去年醫生又要我去開刀時,但我想既然上次不行這次哪能成,於是我就不去了!』

 

 

 

「妳怎麼可以自己決定這種事情!」我甚至有點加強語氣地說,因為這樣是多危險啊!

 

 

 

當晚討論出來的結果是這個十月會再去心臟科乖乖地接受預約檢查(註一),但若醫生再有什麼指示的話,就得乖乖地照做!

雖然至今還是無法理解做什麼都要預約,而且重點是動作跟效率都超~慢這件事。

但是也只能先這樣了,因為聽說那位心臟科醫生目前正在放三個月的長假當中。

要看其他醫生的話也是要預約,要立刻的話就是掛急診了✧(순_순)"

 

因為姑姑當天說這是突發性的狀況,每次稱過之後就又會完全沒事了。

所以還不到需要去掛急診的地步。

 

 

不過這樣的預約制度用在醫療上,真的讓我從一開始知道到此刻仍然都在思考

歐洲人啊這樣的隨性自在自我到底算好還是不好呢?

 

 

說難聽點,有人搞不好也等不到預約時間吧(?!)

 

 

但這好像就是這個國家的體制,所以我抱怨歸抱怨,要在這裡生活的話也只能順應跟接受了?

畢竟法國國民都如此安居樂業了,我又有何苦能言呢。

 

 

而後來讓我忍不住繼續思考的是:

人生最重要的到底是什麼?

 

 

我一直都是個沒有儲蓄概念想到什麼就做什麼的女生,雖然有很多自己的堅持但是一碰到重要的情感方面我就可以徹底投降或融化。

而且我很提倡人生要及時行樂啊求爽就好,做什麼都是要自己開心最重要(當然要以不能危害到他人跟其它為前提)

所以在許多人眼中可能覺得我過得無憂無慮甚至是家裡給我很大的空間跟背景

這些我的確都無法否認,也不想去否認,畢竟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人本來就該珍惜自己所擁有的,畢竟若要去計較沒有的話那還真是比不完也講不完~

但事實上又有多少人能真正去做到呢? 

 

 

 

記得約莫兩三個月前在臺北捷運月台看到某廣告台詞是『家人啊,就像煙火一樣,源自一個點,各自向前跑,越跑越靚,也越跑越開。』

當下的我瞬間鼻酸了。

 

手還要裝沒事的稍稍蓋著臉幾秒,因為還蠻怕眼淚會不爭氣地滴下來的。 

是啊,還真的是這樣呢!

 

 

我所擁有的幸福我可以很驕傲自在的擁抱,那是因為我知道我同時也懂得珍惜守護,所以我值得擁有。

 

 

 

 

 

 

 

但而目前一人在里昂生活的姑,卻什麼都擔心帶給別人麻煩,她甚至提過說『之前一次在快昏倒前,因為不想掃現場朋友的興(蛤?)所以就算不舒服也沒說話(?)』

不知道對於各位來說這是否是個值得思考的問題:『怎麼在珍惜之下不害怕的去用力擁抱跟擁有?』

回到家後姑姑告訴我我很冷靜很好啊,看起來處變不驚。

 

 

 

 

其實我是嚇到不知道該怎麼辦好嗎(;´༎ຶД༎ຶ`)

最後,今天23Juillet,姑姑因為那天後的一個禮拜都還是不太舒服很多次,所以決定急診開刀,就讓我們一起祈禱開刀順利之後痛痛都飛走囉!

 

註一:在法國看醫生都是要預約的,這個約診她是在五月約到的時間◔"L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露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