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oilà

 

暖呼呼的國慶煙火來囉~

 

很抱歉本來應該要是熱呼呼的國慶煙火,但女人心海底針的偶考慮了好些天原本想要停止痞客邦的哈哈,

不過最後來是決定再接再厲,還請大家多多支持跟指教了。

 

START!!!

 

基本上法國每年在14,Juillet(7/14)國慶日的前一天:13,Juillet(7/13)

各城市的各小鎮都會於22:00-22:30之間在當地施放小型的煙火喔(我所謂的小型煙火就是約莫15分鐘左右的煙火。)

分享的第一個影片就是在13號時,懶人的我在家的陽台直接拍攝的小鎮煙火影片。 

   

(影片:13號晚間,Couzon au Mont d'Or的小型煙火)

 

 

 

當然,最重要也最期待的的還是14號國慶當天的大型煙火啦。

 

由於版主抵達法國的第一個城市就是里昂,所以在這裡也要先跟大家分享里昂市的國慶煙火喔! 

稍稍的簡單介紹一下交通方式及時間地點,

以後有機會到里昂來看國慶煙火的朋友都可以參考~

 

基本上每年的里昂煙火都會在里昂著名景點之一的Fourvière(里昂市聖母院教堂名),同時也是屬於里昂市的最高點施放。

所以最推薦也是較多人會去的地點就是“les quais de la Saône(索恩河的兩旁)”以及”Croix-Rousse“。

 

les quais de la Saône"指的是“索恩河的兩旁”,

 

交通方式是:搭Metro D線(捷運D*綠色線)到"Vieux Lyon"站,走出出口後一直直走就可以看到滿滿的人潮啦! 

L1200333  

(圖:出站往前走一小段就看得到索恩河囉~)

 

河的兩端都會有許多表演活動以及吃喝的攤販,酒吧及小館子也都還會開著。

L1200339

L1200395

L1200345

 

 (圖:會有些許臨時的攤販跟附近的小酒館也都開著呦!)

 

 

另一個在地人常去的地點是”Croix-Rousse“,指的就是...嗯,一個捷運站的名稱。

交通方式是:搭Metro C線(捷運C*橘色線)到”Croix-Rousse“,一樣是跟著人群走出去後找到最適合的空曠位置就可以啦。

*很抱歉這個地點介紹得很籠統因為我不是去這裡啊( ఠൠఠ )ノ,

但我知道也會有人選擇Croix-Rousse的原因是因為它也屬於稍稍高一點的地形,

古人說:『登高望遠看山小』的意思啦~啊不過我們今天要看的是國慶煙火就是了!(嚴肅嚴肅乁( ◔ ౪◔)「

 

 

 7/14當天的國慶煙火通常是22:30開始,

在亞洲的我們大概除了跨年煙火00點施放才覺得正常外,一般一開始都會覺得『怎麼那麼晚呀!』

 

但是沒辦法,畢竟這裡的夏天(約莫從五月底開始到九月初,而每年的6/21都是“夏天”到來的日子。)

日光時間較長,通常都要10點過後才算真正的天黑啊!

所以說若隔天還是有活動的朋友建議可以利用國慶日放假的白天或中午補一下眠囉~ 

補眠過後,非常建議如果想要拍出好照片的話(=不想像我接下來分享的影片會歪七扭八的晃啊被樹枝擋住之類的),

請和你的三五好友把零食飲料酒水帶著,"最晚"提早約莫兩小時的時間找個好地點坐下來聊天打屁等煙火也是很棒的囉!

 

L1200335  

(圖:就是一種跨年跟大稻程煙火節的概念,相信台灣的鄉親對人滿為患這種情況一定不陌生的啦!)

 

最重要的是不管你在哪兒觀賞煙火,都別忘了要面對Fourvière的方向才看得到煙火啊!!!

L1200394

(圖:我是 Fourvière)

 

 

 

在此附上里昂TCL的大眾運輸交通圖,

點圖下去的連結是到TCL的英文版頁面,裡面可以規劃你的出發點跟目的地,再按搜尋網頁就能給你路線規劃的建議囉!

但是法文版的資訊還是比較多噢~建議想要練習法文的朋友可以英法對照參考一下了!

(包含了“Métro捷運”“Tramway輕軌電車”“Funiculaire纜車”甚至是“Les Bus公車”都是由“TCL”公司負責的,但此圖不包含公車路線。) 

 

Tcl  

 (圖:我是TCL交通路線圖~點我有連結喔!)

 

 

Volia!

時間地點路線我都介紹完了,接下來請盡情的欣賞照片跟影片吧~

雖然影片都拍的爛爛的但最重要的是氣氛啦!

 

請想像你跟我一起手牽手在里昂當晚最熱鬧的地點人群裡穿梭吧~

 

  

  

   

 

(影片們:  Vieux Lyon出站後,跟著人群穿過橋就可以看到有許多店家跟表演了~大家都隨之起舞~

聽著音樂你是不是也跟大家一樣都要扭動身體了呢!)

 

 

不得不說在歡慶節日時是最容易愛上歐洲文化的時候~

因為隨時隨地唱歌起舞喝酒大笑的他們,再加上對於節慶的愉悅歡樂氛圍,都讓他們看起來都會更加的可愛啊!

(大概也是因為我是屬於這種瘋癲頻率的人吧)

 

 

來吧重頭戲來了,

偶其實全程都用錄影的,但是偶太晚出發了所以角度沒有辦法抓到最好啊,

第一次麻~又一直扭來扭去的!

所以截取了兩段最可愛的影片給大家欣賞囉~

 

 

(影片:有愛心跟法國國旗顏色的煙火篇。p.s.也是台灣國旗顏色椰~~)

    

 (影片:有笑臉的煙火+Ending篇~)

 

       

 

約莫半小時的煙火結束後,

有些人急著回家~(隔天可是還要上班上課的呀!)

所以捷運站出入口就會變這樣:

L1200399  

(圖:煙火散場後,擠爆了的捷運出口,但基本上大家都蠻有順序的,所以並沒有等太久。)

 

但在一直以來以“慢活”到變成的夜生活(跟亞洲所謂”熱鬧“的夜生活還是不一樣的)著名的的歐洲,

你還是可以坐下來跟家人朋友繼續小酌聊聊法國自由得來不易的可貴:

L1200384  

 

或是跟著樂團表演再來一支舞吧!

  

 

voilà voilà !

 

希望在螢幕前的你也可以感受到些許當天國慶的歡樂氣氛啊!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別忘了幫我推一下文噢!

有任何問題想問我或是指教可以一起討論的話也歡迎不吝留言~

 

明年的這個時候就可以來跟大家分享巴黎鐵塔的國慶煙火秀以及我會努力早起為大家拍出好看的閱兵儀式的。

期待期待啊~

巴黎的國慶日我們明年見!

 

 L1200369  

(圖:大放送給大家一張美美的Saône河畔及Fourvière。

 

 

arrow
arrow

    芙露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